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市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创建时间:  2020-11-27  冷拓   浏览次数:   

11月24日下午,上海市市长龚正一行来到上海大学,调研上海大学在海洋智能装备和以海洋为特色的人工智能发展情况,察看上大团队研发的“精海”系列无人艇,听取人工智能与海洋装备融合创新的成果。龚正市长指出上海大学在人工智能和海洋的布局契合国家交给上海的人工智能发展要求,要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持续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希望上大进一步发挥人才集聚的优势,营造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体系,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上海作为全国十大海滨城市之一,是国家实施“海洋强国”战略的重要基点,要紧紧围绕建设“五个中心”和卓越全球城市开展工作,发展壮大海洋经济,提升海洋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巩固上海市作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航运中心的优势地位。

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以智能海洋为研究特色,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致力于打造以“海洋信息化认知体系”为基础,“智能无人系统和智能部组件研究”为核心,“海洋智能信息和深度保障系统”为落脚点的人工智能研究高地,促进人工智能与智慧海洋建设的深度融合,为海洋强国战略的实施和国家海洋智能装备的发展提供上大方案。

25731

上一条:2020年海洋科技与产业战略发展高峰论坛

下一条:交通银行长三角总部一行到访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