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长三角总部一行到访

创建时间:  2020-11-19  冷拓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交通银行长三角总部副总经理高干一行到访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调研交流人工智能、无人系统等相关产业转化、金融扶持等工作。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负责人彭艳教授、启迪集群科技集团总裁程铂云等陪同并参加交流座谈会。


彭艳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方向与建设情况,研究院以智能海洋为研究特色,基础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打造以“海洋信息化认知体系”为基础,“智能无人系统和智能部组件研究”为核心,“海洋智能信息和深度保障系统”为落脚点的人工智能研究高地,服务上海、贡献中国。


启迪集群科技集团总裁程铂云介绍了启迪集团在“硬科技”产业甄别、孵化、投资等方面的经验,探讨与国有资金开展投资体系创新研究,提出了院士专家评审制等国有资金支持初创科技产业等新模式。启迪集群科技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谢涛令博士介绍了启迪集团在数字经济安全、金融安全体系构建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高干副总经理听取了介绍之后,对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科研与工程并重的发展模式表示认可,高度肯定研究院在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上海大学与启迪集团在科研、产业上深度融合的模式。高干副总经理进一步详细介绍了交通银行在科技产业基金投资、信贷政策等方面的详细内容和规划方向。重点提出了以项目制方式为试点,以信贷投资和货币基金扶持等方法支持上海大学产业化发展的新思路,并指出希望各方进一步深度合作,细化方案,落实相关工作,尽快推动试点模式的实施。


交通银行长三角总部处长李仁、静安支行行长助理谭江浩、闸北支行行长梁栋,启迪集团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陈沐涵,启迪集群科技集团智慧智能部副总经理张琳琳,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任肖强、岳晓东、张泉、钟宋义等参加座谈。



上一条:上海市市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举行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陆军院士受聘仪式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