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创建时间:  2021-11-17  关雅颂   浏览次数:   

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学术委员会29位委员中共有18名院士,研究院学术带头人中有10名国家级人才,集聚一批80后90后科研骨干。融合人工智能、计算机、控制、通信、机械、力学等学科优势力量,作为学校二级机构实体化运行,是学科交叉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的高地。

研究院聚焦人工智能、控制、机械、通信、力学等优势学科,以“人工智能算法”为基础,以“智能无人系统和智能部组件研究”为核心,以“智能信息和深度保障系统”为落脚点,在人工智能、计算理论和方法学、大数据以及计算经济、社会科学、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的交叉方向展开科研工作,精铸大国重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成为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建立交叉研究高地与基石。研究院与世界一流高校深度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延揽相关方向的国际英才与深具潜力的青年学者;实施体制与机制创新,以“上海大学人工智能实验班(智班)”为代表,培养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卓越人才。

上海大学在人工智能方向之一无人系统领域具有30余年的研究积淀,80年代成立我国最早的机器人研究机构,逐渐形成了以国家级人才等为中坚的高水平学术队伍。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工智能代码重大基金项目、重大仪器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几十项国家级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上海市一等奖5项等十余奖项。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