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生党建】心潮逐浪高,领航新时代——群体智能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参观上海大学无人艇科研基地

创建时间:  2022-10-25  关雅颂   浏览次数:   

向海而生,筑梦深蓝。随着党的二十大召开及上海大学百年校庆的开展,“精海无人艇”作为我校重要科研成果在此次上大百年展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为探寻无人艇背后的故事,2022年10月21号,人工智能研究院群体智能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22级部分学生一同前往上海大学东区无人艇科研基地参观。

  

FF8A3

此次参观很荣幸请到无人艇团队骨干程启兴老师为师生讲解。程老师作为“上大人”,在毕业时义无反顾的选择留在无人艇团队。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无人艇团队发展数十年的点点滴滴,讲到了历代精海人的奋斗历程。“精海”寓意精卫填海的精神,更是精准执行海上任务的承诺。无人艇这只年轻的团队带着对海洋强国事业的执着,实现了国内无人艇的七个“第一”,也获得了全国第一个无人艇方向国家奖这一殊荣。抚摸着展厅中的“精海”一号无人艇,程老师的眼中涌起对这首艘无人艇“功臣”的热爱与怀念,他的娓娓道来让我们好似回到了深海之上,回到2018年桑吉轮撞船事故的现场,精海无人艇穿梭其中为救援提供了重要支持;回到长江口,急浪之中精海无人艇在海面上探查扫描到了清代沉船的宝藏…… “精海”系列如今已发展了15个型号无人艇,未来在人工智能与无人艇团队共同的支撑下将会突破更多的卡脖子难题,为未来海面无人系统的发展赋能。

   

FC6FE

此次活动首次近距离参观了上大人自主研发的无人艇,每个人心中都激发出作为上大人和人工智能研究院一份子的自豪,也更感到责任重大,坚定了同学们发扬前辈吃苦耐劳的精神、为国家重大科研需求而奋斗的信念。

“趁着年轻为国贡献,服务于国家海洋重大战略,我们义不容辞!”——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如是说。


上一条:【党建生活】群体智能教工暨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 “学报告共奋进 悟精神照我行”师生知识竞答联谊赛

下一条:【学生党建】传承红色圣火,共筑上大党魂——中共一大会址踏访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