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暑期夏令营】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知

创建时间:  2022-07-04  关雅颂   浏览次数:   

为增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学子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学生对研究院的认识与了解,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启动“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以下简称夏令营)。因目前上海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此次夏令营将于7月底线上举行,现计划面向全国高校招收约50名营员,热忱欢迎有意愿推免或者报考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

  

一、 研究院简介

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为中国工程院陆军院士,研究院学术委员会29位委员中共有18名院士,研究院学术带头人中有10名国家级人才,集聚一批80后90后科研骨干。融合人工智能、计算机、控制、通信、机械、力学等学科优势力量,作为学校二级机构实体化运行,是学科交叉融合、体制机制改革的高地。

研究院聚焦人工智能、控制、机械、通信、力学等优势学科,以“人工智能算法”为基础,以“智能无人系统和智能部组件研究”为核心,以“智能信息和深度保障系统”为落脚点,在人工智能、计算理论和方法学、大数据以及计算经济、社会科学、生命科学等多个领域的交叉方向展开科研工作,精铸大国重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成为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建立交叉研究高地与基石。研究院与世界一流高校深度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延揽相关方向的国际英才与深具潜力的青年学者;实施体制与机制创新,以“上海大学人工智能实验班(智班)”为代表,培养未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卓越人才。

上海大学在人工智能方向之一无人系统领域具有30余年的研究积淀,80年代成立我国最早的机器人研究机构,逐渐形成了以国家级人才等为中坚的高水平学术队伍。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工智能代码重大基金项目、重大仪器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等几十项国家级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上海市一等奖5项等十余奖项。

   

二、 夏令营活动介绍

研究院拟定于2022年7月底举办2022年研究生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各高校2023年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营员可充分感受上海大学的校园文化,体验人工智能研究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和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的前沿研究方向,可与知名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也可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夏令营以线上形式开展,活动包括:研究院发展介绍、学术专题报告、师生交流互动、招生政策解读等。

  

三、 报名时间

截止时间:2022年7月20日17:00前

   

四、 申请资格

1、 全国各高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生资格的本科三年级生;

2、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学业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30%之内。或在科研、竞赛等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国际级或国家级竞赛奖项等,上述排名要求可适当放宽;

3、 有志从事人工智能方向学习、有一定学术研究及科研能力或潜力;

4、 英语水平良好。

   

五、 资格审查

1. 人工智能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凡未按要求完整填写和提交申报材料、所填报信息情况不属实者,将取消入营资格。

2. 入选名单及具体活动安排将于2022年7月下旬,以邮件或电话形式直接通知本人。逾期未确认视为放弃营员资格,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六、 申请专业

目前研究院针对以下研究生专业开放报名

招生专业代码及名称

专业类型

085400 电子信息-智能系统方向

专硕

085400 电子信息-控制工程方向

专硕

081100 控制科学与工程

学硕

080200 机械工程

学硕

  

七、 申请办法

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1) 本人有效期内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2) 学生证复印件

(3) 本科就读期间学习成绩单

(4) 个人简历

(5) 其他证明材料,如外语水平证书、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出版物或其他科研成果

(6) 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招收2023年研究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附件一)

说明:以上材料按顺序合并为一个pdf文件,务必于7月20日17:00前以压缩包附件形式发送至 leonaguan@shu.edu.cn邮箱,命名方式为:“姓名+申报专业+夏令营申报材料”。

  

八、 优惠政策

参与夏令营测评,且考核优秀的申请者,若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攻读2023年研究生资格并满足我校及我院招收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博士)相关要求,同等条件下将优先拟录取;有意向直接推免直博,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未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的夏令营营员,如果选择以公开招考方式报考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并达到专业复试分数线,在同等条件下我校将给予优先重点考虑;

   

九、 其他事项

1. 受疫情影响,夏令营具体形式和活动安排待进一步通知。

2. 本方案解释权归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所有。

夏令营咨询联系方式:

邮箱: leonaguan@shu.edu.cn

电话:021-66132062




上一条: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复试方案

下一条: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方案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