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 | 校领导到未来技术学院开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专题调研

创建时间:  2023-05-29  关雅颂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了解学校改革发展中新单位、新领域党组织建设和推动发展情况,5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成旦红一行赴未来技术学院开展“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专题调研。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沈艺,校党政办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秦凯丰,组织处副处长卢吉超等陪同调研。未来技术学院班子成员,机自学院、文学院、计算机学院、文信学院师生支部书记代表参加调研。

成旦红书记一行走访调研了未来技术学院实验室、教工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等,与青年教师、学生们交流。

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竺剑汇报了党建引领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起步建设学院的情况。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政领导班子形成高度共识,聚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两大核心任务,通过开展全院教师集中研修,师生座谈会、实地调研等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师生智慧,按照党政工作要点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未来技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钱文馨,副院长岳晓冬,群体智能党支部书记郑建勇分别从推动支部品牌化建设、学院人才培养落地方案、多举措开展教工党支部活动增强组织功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机自学院精机与测控党支部书记郑华东汇报交流了发挥学科带头人、专业领军人才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学院历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朱虹汇报交流了作为学校样板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相关经验;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艾敏汇报交流了学院在主题教育中结合学科特色增加数字中国专题内容,推动“四学+五学”理论学习机制落地见效的案例做法。文信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暴子倩则从研究生骨干角度汇报交流了通过党建引领学院打造特色品牌项目,同步赋能科研工作、增强辐射力度的举措。

成旦红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汇报和意见建议,充分肯定了五个学院党支部在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功能发挥等方面的积极举措。他指出学校的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挥着根本性、长远性作用。各级党的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肩负光荣使命,面对改革攻坚重任,要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要更加主动担当,迎难而上,敢于解题破题,要及时总结支部工作中好的经验方法。

上一条:主题教育 | 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与文学院党委举行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未来技术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成立大会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