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未来技术学院顺利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创建时间:  2023-03-16  关雅颂   浏览次数:   

2A575

2A575

为进一步深化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14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未来技术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未来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竺剑主持。

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苏州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孙立宁院长担任,成员包括: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韩建达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少远教授,原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刘丁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谭民教授、北京大学系统与控制研究中心王龙主任、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吴飞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院长,共同为未来技术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上海大学汪小帆副校长,教务处、招毕办领导,我院竺剑书记,彭艳院长,钱文馨副书记、副院长,以及学院教师代表一同参与了此次会议。

汪校长发表致辞,对前来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拔尖创新人才如何培养”是2023年全国两会的热议话题之一,人才培养方案是实现学院本科教育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关键环节和基础工程,务必扎实推进。

彭艳院长首先从培养目标、培养特色、课程体系以及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汇报。她指出国家亟需构建智能无人系统战略支撑力量,学院将立足未来,坚持以学生成长发展为中心,探索新工科教学体制机制改革,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论证组专家仔细审阅了培养方案的初稿并一一点评,对领域现状、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等进行了深入剖析,论证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可行性,就突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强化创新意识和引领精神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未来技术学院将在今年9月迎来第一批本科生,学院将瞄准未来智能无人系统领域发展,结合上海大学特色优势学科群,锐意改革创新突破,认真学习、吸收专家意见,借鉴兄弟院校建设经验,扎实推进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汪小帆副校长至未来技术学院传达两会精神

下一条: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来访未来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交流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