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大学“五五战略”——上海大学人工智能与艺术科技交流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2-11-28     浏览次数:   

11月25日,上海大学“五五战略”——上海大学人工智能与艺术科技交流会在出版社大楼416会议室举行。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彭艳,分管教学副院长岳晓冬,行政副院长陆会会,专任教师王超,无人艇工程研究院副总工祝川,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设计系主任程雪松,副系主任、艺术科技专业负责人董春欣,副系主任汪宁,专任教师蔡建军、朱煜宇等相关教师共同参与此次研讨。

2652A

作为上海大学“五五战略”人工智能重要科研单位,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上海美术学院推行了一系列活动,共同推进人工智能与艺术科技跨学科研究工作。

彭艳院长首先肯定了前期与美院一同开展的系列“AI+艺术”活动的工作,指出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AI在生活中的运用场景越来越普遍,如何实现“美术、艺术、科学、技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是上海大学深化多学科交叉融合、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方向,双方要进一步落实、落地合作办法。

136D6

程雪松主任指出,一方面要加强对人工智能领域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了解,艺术设计可以融入作为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之一。另一方面,双方可就教育教学,科技竞赛等方向开展合作,共同培养拥有德智体美劳综合素养的未来人才。双方应该立足凝练上大特色,培养出具有上大特点的卓越人才,共同探索“AI+艺术“的发展路径。

151D9

与会双方还围绕如何在专业研究上相互赋能、人才培养上协同助力、社会服务上相互促进等方面开展了细致的探讨,加深了人工智能研究院与上海美术学院之间的相互了解。

此次人工智能与艺术科技跨学科协作发展的探索和研讨进一步推动了校“AI+艺术”后续的领域聚焦和前景擘画。双方将继续推进合作共赢,共同描绘人工智能与艺术科技相互赋能的未来图景。

上一条:“新时期高端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探讨和建议”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与悉尼科技大学数字化转型联合研究院年度进展汇报会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