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在上海大学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20-10-12  冷拓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23-24日,由ICPC亚洲区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承办的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在上海大学体育馆顺利举办!来自186所高校,13所中学以及2个企业的336支队伍共计1008名队员参加了本次比赛。11月23日下午一点半,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的开幕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体育馆顺利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竞赛组委会主任聂清及来自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校信息办、计算中心、党委宣传部、学工办、国际合作处以及赞助商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海天信息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上大海润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此外,曾经的ACM世界总决赛选手、本次出题裁判组组长邝斌校友以及来自近两百所院校和企业的三百多支参赛队伍和教练们也一同参加了开幕式。上海大学教务处处长彭章友担任仪式主持人。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竞赛组委会主任聂清致辞,她祝愿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社会各届的大力支持下越办越好,上海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比赛,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上海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ICPC亚洲EC委员会联合主任张博锋,建信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事业群总裁、上大85级校友林志农相继发表致辞。教练代表广州工业大学孙宣东教授、队员代表清华大学何中天同学、志愿者代表上海大学本科生华俊杰同学依次发言,裁判代表邝斌宣读比赛规则。闭幕式结束后,进行了两个小时的热身赛,现场队员们在严肃紧张中不乏轻快活泼,为第二天的正式赛励兵秣马。

11月24日上午九点整,第44届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现场选手开始了紧张的比赛!几千平米的体育馆内,纸张翻页声、讨论声不绝于耳。仅在开赛6分钟后,杭州学军中学的”被D爆了”队首先一发通过K题,场上气氛瞬间被点燃,随后选手们不断地过题,场上五颜六色的汽球越升越多,汇聚成一片五彩斑斓的气球海洋。4个小时后,杭州二中1队以过9题的成绩名列前茅,上海交大、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暂时位列前三名。在封榜的1个小时中、选手们又进行了一千多次的提交,更有队伍在此期间成功通过三题!下午两点整,本次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域赛(上海)正式结束。

下午四点在上海大学伟长楼进行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上海交通大学的“不朽之夜”队,清华大学的“三演一鸽”队,北京大学的“德先生”队分别获得正式参赛队伍的冠亚季军。包括南京大学“Calabash!”队、北京大学“你能卡掉我我当场把屏幕吃掉”队在内的30个队伍获得金奖,包括香港大学“GMT+8”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起风了”队的60个队伍获得银奖,包括安阳工学院“newgate txdy”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qko国际后援团”队在内的90个队伍获得铜奖。校信息办主任许华虎、教务处副处长徐学良、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博锋及几位教练为选手们颁奖。

自1996年上海大学首次把ICPC引入中国大陆以来,计算机学院已经成功举办了8届亚洲区域赛和3届EC-Final东亚洲大陆赛区总决赛,上海大学也成为了大陆举办此项赛事最多的高校。计算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这项比赛,让选手、教练、志愿者们都在此平台上充分展示能力和增进交流,祝愿接下来其他区域的赛事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谢少荣团队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人工智能代码(F06)首个重大项目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