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术报告: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的封闭性挑战及研究进展

创建时间:  2021-04-15  关雅颂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的封闭性挑战及研究进展

报告时间:2021年4月23日15:00-16:30

报告地点:宝山校区东区10号楼508室

报告人:陈小平 教授

邀请人:彭 艳 教授

主办方:上海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陈小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主任、计算机学院教授,兼任全球人工智能理事会执行委员、中国RoboCup委员会主席、国际RoboCup联合会理事,曾任2015世界人工智能联合大会机器人领域主席、2015和2008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及学术大会主席。提出基于“融差性”原理和“开放知识”技术路线,在“可佳”和“佳佳”机器人上进行了持续性研究和工程实现。获得中科大“杰出研究”校长奖,世界人工智能联合大会最佳自主机器人奖和通用机器人技能奖、12项机器人世界杯冠军、IEEE ROBIO’2016最佳论文等集体奖。

报告提要:报告第一部分梳理人工智能技术体系,重点介绍70年来人工智能的两种主要途径——强力法和训练法,分析它们长期面临的主要挑战——降射问题。报告第二部分讨论如何通过场景封闭化解决降射问题,给出封闭性准则的具体描述,以及封闭化的主要实施路径,并以AlphaGo Zero为例加以说明。第三部分讨论在封闭化不适用情况下如何解决降射问题,介绍开放知识和融差性原理,以及中科大机器人团队的相关研究进展。

报名链接:欢迎各界人士参与活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1C640


技术支持:上海大学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